设为首页|加入收藏

海南环岛赛销售点:《大纪元时报》是“法轮功”的造谣机器

2018-06-08 11:22:42   来源:

海南环岛赛游戏在线 www.edigir.com □省防宣

《大纪元时报》是“法轮功”头目李洪志一手操控的境外邪教报纸。其浸染了“法轮功”的歪风邪气,学了李洪志满嘴跑火车的拿手把戏,除了吹嘘“法轮功”的某某“演出盛况”,就是玩“九评”之类的老套路,制造了一大堆谎言和谣言,可谓无所不用其极。

一、“大纪元”是虚假报道“专业户”?!洞蠹驮北ā纷猿?ldquo;受到世界各地读者们的喜爱与支持”,鼓吹“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大纪元”。事实上这份报纸每份卖1美元,由于没人愿意花钱订阅,只能免费派送。美国百老汇101号街角便利店老板说:“《大纪元时报》一周大概能卖出一份。”按此计算,其号称150万份的周发行量只能靠强行送阅得来。而且其杜撰的谎言更是可笑至极。2011年3月8日,“大纪元 ”发布了《法国总统祝神韵在巴黎演出圆满成功》的“爆炸性新闻”,可短短2小时后,又悄悄删除了,原因是所谓“萨科齐贺信”实际上是一封拒绝信。2010年1月4日,“大纪元”高度评价一名“赵斌斌”的“神韵”艺人,称其是“原中国西南某歌舞团的专业民族舞蹈演员兼主持人”,随后另一家“法轮功”媒体又以赵斌之名对其采访,称其“曾在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是台柱。”可记者走访后发现四川人艺根本没这个人,那位既叫赵斌斌又叫赵斌的女演员是托儿,足见其造假技巧多么拙劣,毫无新闻操守和职业道德可言。

二、“大纪元”是歪理邪说“发声筒”?!洞蠹驮北ā芬恢狈袢献约菏?ldquo;法轮功”媒体,极力掩盖自身邪教属性,但其核心成员均系“法轮功”骨干。李继光(李洪志妹夫)是该报创办者之一,曾担任大纪元新闻集团副总裁十余年,为宣扬“法轮功”频频发声,非?;钤?,2012年病逝;日本“大纪元”主编佐藤贡,兼大纪元日文网站负责人和记者,2006年起,在日本追踪报道“法轮功”反华集会游行活动,吹嘘“神韵演出”的神奇魅力,为“法轮功”造势;郭军1998年加入“法轮功”组织,2001年成为《大纪元时报》总编辑,长期依托“大纪元”宣扬歪理邪说,神化李洪志,造谣污蔑中国;“名人记者”王文怡策划了2006年大闹白宫的政治闹剧,冒充“药理学博士”四处招摇撞骗,等等。据《波士顿环球报》网站报道,大纪元美国版主编、波士顿编辑及观点编辑都是“法轮功”练习者。尽管从内容上看,“大纪元”登载的信息五花八门,跟“常人媒体”区别似乎不大,但掩盖不了其扩大读者群,趁机宣扬“法轮功”歪理邪说、神化组织头目的真实目的。

三、“大纪元”是反华谣言“策源地”。李洪志逃亡美国后,为聚拢弟子,骗取同情,委身西方反华势力,干起抹黑中国的勾当,将“大纪元”作为反华信息策源地和集散地。2006年,李洪志指使手下杜撰“苏家屯集中营”事件,《大纪元时报》及其网站连篇累牍炒作两名加拿大人发布的所谓“独立调查报告”,污蔑中国政府活体摘取“法轮功”人员器官。2005年2月,李洪志授意李大勇(已病亡)发起的“全球服务中心”,自编自导自演“三退”闹剧,编造出中国有近2.8亿人退党。据不完全统计,2006年以来,《大纪元时报》及其网站发表“苏家屯事件”文章3万余篇,“活摘器官”文章54万余篇,编造退党声明9000余份及大量配合“九评共产党”活动的虚假报道,充当了西方势力反华宣传的急先锋。

《大纪元时报》是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叫板中国政府的喉舌工具,报道虚假、方式丑陋、动机邪恶。我们一定要认清其假媒体、真邪教的本质,坚决予以抵制,特别是在出境公务活动、观光旅游和学习交流时,做到不收、不看、不信、不传。

主办:中共福建省委政法委员会 福建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:福建法治报社
网站编辑部电话:0591-87870376 投稿邮箱:[email protected] 闽ICP备09060655号
853| 975| 485| 999| 273| 513| 841| 815| 382| 184|